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9/28

11:50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召开乡镇党校、村(社区)中心课堂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9-28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923日,岳普湖县组织召开乡镇党校、村(社区)中心课堂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吴健强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县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县级中心课堂、也克先拜巴扎镇党校、塔勒博依村中心课堂、艾西曼镇党校、尤库日科克其村中心课堂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乡镇党校是全国党校系统最基层的一级党校,具有直接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的独特优势。要求各乡镇党委、村社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把“党校姓党”贯穿到一切办学活动中;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属性,在课程开发、教学设计、学员管理等环节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培训的重点内容,努力做到以教育促思想自觉,以培训促觉悟提升,最大限度满足党员的教育培训需求。要坚持需求导向,在抓好主业主课的基础上,优化课程设置,开发一批本土化、特色化教育培训课程,满足基层农村党员干部实际需求。要建强师资队伍,特别是要从乡土人才、老党员老干部中发现和挖掘师资力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创新培训方式,建好用好现场教学基地,真正为基层党员提供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教育培训服务。同时,要把推进中心课堂规范化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乡镇党校和村(社区)中心课堂规范化建设,是扩大党校教育覆盖面的有益补充,是新时代赋予党校的重要工作任务,有利于推进党校教育链条向基层延伸。各乡镇党委、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快更好推进乡镇党校和村、社区中心课堂规范化建设,使之发挥实实在在的“主阵地”作用,让基层党建更有潜力、让农村发展更有魅力、让乡村振兴更有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