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2/04

13:23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有序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2-04 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日,自治区创卫专家组来岳普湖县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自治区验收组组长黄五平一行、地区卫健委相关领导及县委书记吴健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创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吴健强对岳普湖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来,岳普湖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把创建卫生县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坚持不懈落实工作措施。2022年7月,岳普湖县通过自治区级爱国卫生城市复验之后,县委、县政府就向全县发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动员令,并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创卫工作,将创卫工作同稳定、安全生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积极落实上级爱卫部门关于爱国卫生运动以及环境整治活动的精神,明确目标、制定方案,先后制定《岳普湖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实施方案》《2022年岳普湖县深入开展以灭四害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实施方案》,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2022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7个方面45项210个具体评分指标,整合资源,强化措施,靶向施策,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健全健康教育网络,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扎实推进禁烟控烟工作,着力改善市容环境卫生;抢抓国家新一轮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新机遇,优化县城市政设施体系,强化县城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县城人居环境质量,促进县城辐射乡村衔接互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强化水资源管理,严格环保审批监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污染防治;持续改善重点场所卫生状况,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监管;提升疾病防控与医疗服务能力,健全卫生健康事业投入机制,强化传染病防控,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医护队伍建设,扎实开展“除四害”,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自2022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自治区验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岳普湖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给出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县融媒体中心吾布力卡斯木实习记者喀迪热耶)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