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3/20

13:22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召开2023年粮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20 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委书记吴健强主持召开2023年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当前粮食生产情况的工作报告》和县发改委《粮食购销领域工作汇报》,县委书记吴健强对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粮食种植,抓好当前的小麦田间管理,大力推广滴灌小麦种植,做到精准滴灌,农业农村局要认真研究小麦浇水、施肥的频次,并分片区对各乡镇小麦种植工作进行指导,要抓好麦田阿曼草的防治,做到科学防治,要抓好正播玉米的种植,大力推广玉米套种小茴香的种植模式,确保种一棵成一棵,种一片成一片,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抓好种子工程,推进优质粮食作物品种选育,让农民用最好的种子出最好的粮食,获得最好的效益,要积极与企业对接,选好品种,推进订单式种植,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发改委要牵头推动粮站改制,抓好粮库建设,确保粮库满足粮食储存需求;要稳步推进土地资源后备库储备改制,持续抓好粮食安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