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11/06

11:17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彰显新时代司法为民情怀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06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全院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人员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司法答卷”,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谈认识、亮态度、表决心,逐一作讨论发言,真正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眼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青年法官听后备受鼓舞、深感振奋。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政治忠诚,立足本职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以不断积淀干成事的底气,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担当精神,全力践行司法为民,以切实行动和实际成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李启东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法院干警,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共产党员的号召,肩负起时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完成法律赋予的使命,努力用青春和汗水为人民司法事业、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综合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吾尔尼沙·吐尔洪于2021年10月获得“自治区优秀法官”荣誉称号,今年7月15日,她作为新疆政法系统代表之一,在乌鲁木齐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吾尔尼沙·吐尔洪回想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的激动时刻,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案件,积极投身到建设法治新疆实践中。

吾尔尼沙·吐尔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基层的人民法官,身处人民司法事业第一线,肩负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重任,我定当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把青春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伟大进程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23次提到了“法治”,并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单列并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使大家深感重任在肩。

党的十八大以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通过贴心、高效执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温情。近年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坚守初心使命和法治信仰,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探索现代科技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深度应用,通过建设“人民法院在线服务”“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云上’法庭”在线开展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等智慧法院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最好的司法服务传递给当事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需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度。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一级法官李伙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文贯穿着‘人民至上’,体现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作为基层法院立案庭法官,我将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为优化岳普湖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日常工作中,我将始终把公平正义融入其中,把一心为民牢记心中,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规范司法行为,坚守程序正义和实体公正,使自己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能够体现公平与正义。”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