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4/20

17:29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宪法法律宣传月 || 宪法宣传在行动 法治精神入人心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0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近日,岳普湖县阿其克乡司法所和阿其克乡派出所在阿其克乡农贸市场联合开展了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宣传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积极营造人人“懂法、知法、用法、学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前来了解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以案释法”“政策解读”“案例解析”等形式,认真向每一位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走进百姓生活,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阿其克乡巴扎村村民艾孜提吾买尔·阿卜都卡地尔说:“聆听了此次宣传,我掌握了很多新知识,宣传人员也通过实际例子给了我们很多解释。我学会了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后要多多学习法律知识,自觉遵守法律,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人次,通过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有效地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岳普湖县阿其克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司法所党支部书记王志文说:“我们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教育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下一步,阿其克乡将持续聚焦目标任务,不断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法律宣传工作实效,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