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17

18:00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岳普湖县高效节水灌溉 冬小麦长势喜人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17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适时适度浇灌越冬水,是确保小麦安全越冬、早春防冻的关键举措。眼下正值小麦冬灌的最佳时节,岳普湖县各乡镇组织农民利用滴管等节水灌溉措施,对冬小麦进行灌溉,为冬春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在岳普湖县艾西曼镇托万艾西曼村,绿油油的冬小麦如地毯般覆盖在田野上,将深秋的大地装扮得生机盎然。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现代先进农业技术推广,村民麦麦提依明·图尔播种的冬小麦采用了滴管种植技术,小麦生长得特别好,不仅节省了水资源,也节约了时间和劳动力。艾西曼镇托万艾西曼村村民麦麦提依明·图尔说:“我在这里种了10亩小麦,改成滴灌种植后,容易了很多,施肥也只需要在桶里调好比例打进滴灌带,浇水方便,效率很高,能省下不少人力,并且节水高产。”

据介绍,艾西曼镇今年种植2.18万亩冬小麦。为了实现冬小麦丰产丰收,艾西曼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根据墒情、气温、土质、苗情等情况,适时追肥,科学种田,防止小麦冻害、预防小麦锈腐病发生,解决冬小麦出苗以及越冬期间的生长技术等问题,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艾西曼镇党委副书记克依木·阿布都热依木说:“党的二十大给我们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落实当前的农业生产工作当中,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粮食安全指示精神,在技术管理方面自己到田间地头及时进行指导,时时刻刻为农民群众做好服务,按时间段来完成冬小麦的浇水工作,为明年的粮食安全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