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17

18:02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岳普湖县牛产业 让群众收入“牛”起来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17 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坚持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把牛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推进规模化养殖,目前牛存栏4700头,将牛产业打造成为助推巴依阿瓦提乡经济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引擎”,让群众收入“牛”起来。

走进巴依阿瓦提乡巴依阿瓦提村牛养殖小区里,只见圈舍打理得井井有条,圈舍里的牛膘肥体壮,养殖户艾散·吐尔洪正在忙着给肉牛喂食,据了解,圈舍里的肉牛均为西门塔尔品种,一般养殖到一年半左右便可出栏。艾散·吐尔洪说:“去年出栏80头牛,每头牛的体重在300公斤左右,产值差不多160万元,今年预计出栏55头牛,预估年底产值可以达到100万元。”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基础,更是百姓收入提升的必要条件。巴依阿瓦提乡立足本乡牛养殖厚实基础,不断优化产业基础,加大政策、技术扶持力度,同时,巴依阿瓦提乡党委、政府协同岳普湖县农村信用联社,为养殖户提供小额无息贷款,大力提供资金扶持,形成合力推动农牧产品发展新格局,带领群众逐步“趟”出一条“牛”路子。

“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巴依阿瓦提村依托自身优势,在牛产业发展上面下狠功夫、花大力气,现已形成'有主导产业支撑、有稳定收入来源,有持续增收渠道'的新局面。目前,巴依阿瓦提村有牛养殖大户15家,存栏量约320头,同时带动30户群众利用自家闲置牛羊圈,养殖牛78头,目前养殖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中。接下来,巴依阿瓦提村将加大对养殖户的技术支撑,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力争让优质牛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让每一个群众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路上都更有劲头、更有奔头!”巴依阿瓦提乡巴依阿瓦提村党支部书记宋宝定介绍。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