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疆内要闻

2023

04/18

17:13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17日上午,自治区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我区财政经济工作,更好发挥财政资源配置、收入分配、调控经济、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财政经济工作的领导和研究,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法聚财增收入,持续培植财源扩财力,盘活存量资源资产。要认真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水养鱼、涵养税源,夯实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基础。要综合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和各类金融支持工具等政策,提高政府可用财力。要坚持“保重点、控一般”,硬化预算约束,严把财政支出关口,统筹“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就业优先,加大教育投入,提升医疗和社会保障水平,强化住房保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顺序,加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依法理财,强化法纪意识,加大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绩效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的监督力度。

会议强调,要落实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的意识,把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强化预算法定和税收法定,深化自治区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发挥职能部门整体合力,进一步提升财政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大兴调查研究,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建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经干部队伍,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水平。

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陈明国、孙红梅、王刚、麦尔丹·木盖提、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