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3/04

13:46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3-04 13:46 浏览次数: 字体:【

228日,岳普湖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打响今年项目建设的发令枪,吹响大干快上的冲锋号。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尤占军,县委书记吴健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集中开复工仪式。

吴健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严格按照地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产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早谋划、早部署,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强化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引进建设力度,实现了一大批项目竞相涌入、纷纷落户,呈现出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产业关联度高等新特点,有效促进了岳普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岳普湖县计划实施各类项目105个,总投资11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有农业产业示范园、现代农业产业园、优质棉基地、无花果深加工产业、中医医院提标扩能、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财富广场综合体、棚户区改造等30个项目,总投资7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58亿元,涵盖了产业、卫生、旅游、城建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必将有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城乡一体发展、民生改善,为岳普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积蓄更大的发展后劲。

吴健强强调,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目单位要认真落实项目主体责任,采取有效管用措施,全力以赴高效率、高水平推动项目建设,各施工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完工达效;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解除企业后顾之忧,要严格落实项目调度、专项组推动机制,定期研判、分析、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统筹谋划储备项目,紧盯国家政策走向、资金投向,统筹谋划,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突破传统招商瓶颈,聚焦主导产业和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编好项目册,搭建合作平台,用好招商队伍,营造全民招商氛围,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吴健强号召,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仪式为契机,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为岳普湖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尤占军代表地委、行署对岳普湖县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复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项目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投资的重要载体,更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岳普湖本次活动拟集中开工项目30个,涉及到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多个方面,这些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优化结构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必将为岳普湖县乃至喀什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新疆花伴果无花果产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黄胜说: “我们计划从2月底开始施工,厂房布局、设备进场安装,7月底8月初全部安装完成。无花果冻干生产线有6条,还有无花果馕、无花果果脯、无花果茶等一系列产品,多条生产线,预计解决本地就业人员在200300人左右,每年准备加工前期在2000吨左右,后期随时可以扩散。现在包括施工人员、设备安装方全部落实完,我们肯定会尽快把项目落实好、实施好,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成,推动岳普湖县无花果产业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发展。”

2022年,我局将始终围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重点’的方针,拟定项目推进计划,加强各方协调,为全县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服务。同时,制定建筑企业考核细则,加强建筑企业和监理单位的考核,压实五方主体责任,纠治行业乱象,全面从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检查指导,推进智慧工地建设,保障每个重点项目都能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县住建局项目代建中心主任冯景年介绍。

随后,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尤占军在县四大班子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苏耀纺织、众合领秀·公园、岳普湖县农村产业示范园、岳普湖县棚户区改造安置点、新疆祺丰纺织等地实地查看了各项目实施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并对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