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1/24

11:25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干部大会:全力营造廉洁和谐 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1-24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县委书记吴健强主持召开干部大会,对春节期间和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等县领导及县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网络媒体、文件借阅等形式认真的抓好自治区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的同时,要抓好当前经济、安全生产、节日期间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抢抓机遇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是迫在眉睫,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发挥岳普湖县产业优势,谋划一批项目,建立一套现代化产业发展的体系,为岳普湖的经济发展作出强有力的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棉花产业,全面行动,做好棉花吃干炸尽工作,全力打造纺织服装产业;要做好中新国华棉籽油、棉蛋白、地膜的加工,全力盘活企业发展,确保投产达效;要紧盯工业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发挥产业优势;要提前谋划,认做好劳动力转移摸底、培训工作,确保二月下旬各项目的开工。

会议要求,由县卫健委牵头,对照自治区的八大产业,认真研究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中草药种植,确保制药厂的引进工作落地实效;由县供销社牵头,发挥项目优势,在确保人流物流充盈的前提下,做好京东云仓、农副产品加工园、冷库的招商运营工作和客运站建设工作;由县园区管委会负责,做好两个园区和农业产业园区5万亩土地平整,确保春种工作顺利完成;由县自然资源局和农业农村局负责,做好小拱棚、长绒棉、海水稻等示范田和畜牧业建设,确保尽快投产;要加快品种采购,做好林业产业园面积扩增、采购种植品种等工作;要加快达瓦昆景区1万亩沙棘采购和招投标手续的办理,确保防沙治沙工作顺利开展;由县文广旅负责,与八钢对接,做好馕产业改建儿童乐园、赛马场建设、环塔拉力赛房车营地等建设工作,确保经营性增收;要加快柳树、红枣树种植种植手续办理,做好休闲公园绿化工作,全力打造绿色公园;要加快旅行社的建设速度,力争在4月底开馆。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与红枣加工企业协商,做好红枣修剪、销售等工作,确保群众增收。同时做好小拱棚种植田准备、物资准备、劳动力准备,确保在种植前完成准备工作;要抢抓时间做好冬灌和铺撒农家肥工作,力争在三月份前完成浇水施肥。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群众工作,全力解决群众供暖、供气、飞线入地、棚改等15项民生实事,确保群众自身利益;要紧盯空闲时间,认真谋划,做好自拆自建棚改的建设审批手续,全力保障城市建设项目;要加快推进中央预算类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和援疆项目的评审、预算手续,抢抓时间做好项目规划;金融机构要抓紧时间与农口部门和各乡镇做好贷款工作对接,根据实际情况满足群众贷款需求,确保群众发展增收;由县创卫办牵头、各乡镇负责、认真谋划,全力以赴做好道路、院落、绿化带等区域的卫生整治工作,为争创国家级卫生县打好基础;要由县发改委牵头,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招商项目落地,确保新能源发展有序进行;由县人社局牵头,各乡镇负责,与企业对接,认真谋划发展,抓好就业摸排工作。

会议强调,正值隆冬时节,前期大雪天气造成道路结冰,集中供暖供气、群众用电用火需求增多,道路交通事故、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取暖诉求,保障群众过一个暖冬。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反对奢侈浪费行为,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全力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