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2/20

18:53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 岳普湖县21.6万亩冬小麦返青追肥工作进入尾声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2-20 18:53 浏览次数: 字体:【

当下正是抓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岳普湖县各乡镇各部门纷纷抢抓农时,早动手、早准备,积极组织人力、机械抢施返青肥,补足全县冬小麦越冬期间缺失的营养,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在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其盖里克村,一袋袋肥料整齐码放地头,一辆大型拖拉机在田间穿梭,冬小麦返青追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墒情,并按实际情况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详细统计农民所需化肥需求,加强农用机械检修及维护,及时积极协调农资企业储备化肥等农资产品。

也克先拜巴扎镇其盖里克村村民库尔班·吐尔逊说:“这片400亩的小麦条田中我有15亩地,5亩铺设了滴灌带,之前下雪的时候追了每亩25公斤的尿素,平播的10亩地正在追施化肥,去年每亩小麦收了800-1000公斤,今年按照技术要求,按时追肥,争取把每亩地的产量提高到1吨以上。”

    据介绍,岳普湖县冬小麦种植面积达21.6万亩,计划于2月25日之前全面完成冬小麦追施返青肥工作。近年来,岳普湖县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按照冬小麦“控旺长、防冻害、促弱苗”管理要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生产各环节的管理,确保小麦追肥工作顺利开展,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党委副书记麦麦提艾力·阿巴说:“追施返青肥的主要目的是使小麦生长稳健,争取大穗、增产增效。也克先拜巴扎镇有2.5万亩冬小麦,我们前期趁下雪已经开展了1.6万亩小麦追肥工作,剩下的正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追肥,尽快完成追肥工作,做好田间管理,实现小麦丰产,助力农民增收。”(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吾布力卡斯木努尔比亚)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