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2/28

11:30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周调度会议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2-28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岳普湖县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周调度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进行了调度,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相关县领导,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防震减灾贯穿到各个领域的全环节、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震减灾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实隐患排查整治,认真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要全力做好地震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健全完善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做好地震监测站点维护工作,组织开展以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等形式的多部门联动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有针对性地扩充物资储备规模,突出抓好危房、办公用房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应对重特大地震灾害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铸牢安全思想防线。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严格落实安全宣传教育责任,加强网络风险管控,健全事故灾害等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分类别、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