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4/21

17:20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召开2023年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1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岳普湖县召开2023年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阿布来提·斯迪克等相关县领导,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听取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上,色也克乡、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阿布来提·斯迪克代表县食安委与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国之大者”,各部门、各乡镇、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地委、行署及县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乡镇、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要加强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加快转变监管方式,深入实施“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促进食品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和能力建设;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守护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推动岳普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