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4/22

17:16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会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2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岳普湖县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会,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等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政府班子成员,站所社负责人在分会场听取会议。

会上,艾西曼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城投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地区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紧盯重点环节,狠抓正风肃纪,加强自身建设,加快职能转变,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推动,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步提质提供了有力保障。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政府系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岳好办”政府服务平台建设,坚持全面依法行政,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政府各项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资金管理不断规范,政风行风明显好转。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关键,持续加强政府系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效;要坚持高效统筹推动政策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增活力,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严格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资产资源资金监管;要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要依法依规强化组织收入;要坚决守住“三保”底线;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统筹当前重点工作,加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信访工作,坚定不移扛牢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严格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基本要求,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