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4/28

17:23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知识产权强县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8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岳普湖县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知识产权强县推进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吴健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相关领导、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了关于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强县工作的两个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和新疆玉昆仑天然食品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全县各级党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切老百姓关注的痛点、堵点,研究解决当前紧迫的食品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相关食品安全的文件和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为契机,着力解决责任人员不具体、职责任务不细化、督导检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打通责任体系“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共有各类授权专利73件,其中企业专利占75.3%,2019年至2022年授权专利连续增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优势,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在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发明专利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加大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工作实现整体跃升;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是底线”“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补齐工作短板、坚持谋划创新,助力岳普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岳普湖新篇章。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