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5/07

18:09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党员教育+”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07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岳普湖县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找准党员教育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模式,“三步走”将党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为乡村全面振兴赋能添力。

党员教育+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坚持把党员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农民夜校、中心课堂等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将每月站点集中学习作为党员教育“固定课堂”,以“听讲座、看视频、学案例、做交流、微活动”的方式,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理论培训,着力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质和致富技能水平。定期征求党员群众学习需求,打造“特色课程”,实现教育资源“个性化”供给,让党员群众主动参加学习。

党员教育+技能培训,往“实里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把种植、养殖等技能作为培训重点,联合“土专家”以及种植养殖大户开展农科技术集中培训,将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大院,切实提高群众的致富技能。发挥致富能手“活教材”的示范带动作用,走进村民家现身说教,开阔群众发展理念,增强自主创业信心和决心。针对产业发展过程遇到的难点、堵点,手把手教学、点对点指导,为党员群众答疑解难,不断提升学用质效。

党员教育+基层治理,往“深里走”。积极整合资源,用好线上平台,将党员教育融入组织生活,突出党性教育主体地位,组织观看《榜样》《初心》《党课开讲啦》等一系列优质视频资源,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带头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照着学、跟着做、比着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