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5/10

18:03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0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岳普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吴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干部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通报了《关于对岳普湖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反馈意见》,并对《岳普湖县落实喀什地区第二督查检查组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政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反思,补齐短板漏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现问题和隐患的整改,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要结合当前各行业领域季节特点规律,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形势,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解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严、细、实、快”的要求,精准发力,精准聚焦,将问题整改分工再明确、措施再细化,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坚决彻底的举措,加大力度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持续优化应急救援体系,确保应急物资调运畅通有序高效,全面提高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依托各类网络新媒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知识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岳普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