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2/20

18:49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奋进的春天 || 为保健教师培训 助师生健康发展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2-20 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强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是维护广大学生身心健康,深入贯彻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岳普湖县中小学疾病防控力度,提升广大中小学保健教师疾病防控处置能力和水平,降低疾病对学生健康和学校教学秩序的影响,近日,岳普湖县教育局邀请卫健委专业医护人员,对111名保健教师开展16学时培训。

岳普湖县中医院副院长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向广大学员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

保健教师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实践操作,积极开展心脏按压、手部“8”字包扎、头顶帽式包扎等训练活动。培训结束后,老师还对学员们进行了实操考核和理论测试。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岳普湖县中医院援疆专家王丽峰重点围绕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创伤救护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应急救护措施培训,强调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根据被救者的实际情况进行施救,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疾控中心主任对春季常见传染病开展培训,重点围绕流感、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的特点、流行过程及预防保健知识。

参会人员现场学习了《岳普湖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实施方案》和《岳普湖县创建国家卫生县教育系统责任分解清单》,明确了工作重点和职责任务,学员们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师生创卫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和创建意识。

此次培训囊括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和常见突发疾病救治,进一步丰富了一线学校卫生人员的专业储备,拓宽了保健教师视野,提升了教师对创建国家卫生县的认识,为学校广大师生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