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3/03

11:13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 “你点我检” 护航食品安全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03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喀什海关技术中心与岳普湖县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活动。

在岳普湖县农贸市场,抽样人员对摊位进行随机抽检,按照工作流程,对食品来源、经营户相关信息等进行详细登记,并将采购的样品进行装袋、贴上食品抽样封条等。此次专项监督抽检,重点针对农贸市场进行抽样,以群众消费量大的蔬菜和肉类产品为重点检测对象,检测项目覆盖药物残留、重金属、微生物等。岳普湖县农贸市场丽东蔬菜店老板李明举说:“今天的检查让我学到很多蔬菜的保鲜方法和储存方法,我以后会更加严谨地把控好蔬菜的质量,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你点我检”系列活动,可切实增强消费者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行使对食品抽检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有效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充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监督食品安全、促进食品质量提升的良好社会氛围。

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科长李润清说:“今天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喀什海关技术中心对我们县的农产品进行抽检,通过抽检活动,对蔬菜的农药残留和肉类的兽药残留进行检测,确保我们岳普湖县的各族群众能够买到放心安全的食品。今后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这样的抽检活动,保证岳普湖县的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