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3/16

13:26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开展3·15专项行动 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16 13:26 浏览次数: 字体:【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岳普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项检查行动,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诉求,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贡献力量。检查行动中,相关工作人员走进商超和药店进行巡查,重点检查超市是否销售过期食品、“三无”商品,药店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储备是否充足。工作人员现场扣押临期、过期商品,并要求商家当场整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提示现场群众购买商品时要仔细观察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权。岳普湖县花园小区居民余丽说:“今天的检查给我们宣传了怎么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以后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侵权行为,我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岳普湖县龙欣超市负责人叶鹏说:“我们龙欣超市在进货时严把进货渠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每天对商品进行检查,看有没有过期食品,确保消费者安全消费,为各族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深了经营者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岳普湖县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倾听群众诉求,解决消费纠纷,畅通投诉渠道,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创造安全的消费环境,为广大群众放心消费保驾护航,让文明诚信蔚然成风。

岳普湖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科科长李润清说:“我们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岳普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全县的食品、药品进行了检查,主要是检查食品的质量、价格,同时对药品的质量、价格进行监管,确保我们岳普湖县各族人民能够买到放心的药品、放心的食品,维护岳普湖县的消费环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丁亚洲)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