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4/28

17:36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喀什地区青少年首届航模锦标赛在岳普湖县达瓦昆景区成功举办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8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普及学生的航空航天国防科技知识,启迪学生的志趣和想象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艺术素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水平,推进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与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喀什地区青少年首届航模锦标赛在岳普湖县达瓦昆景区成功举办,来自喀什市、疏勒县、疏附县、塔县的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学生们亲手制作的航模翱翔天空,各类模型飞机在来回穿梭着,精彩场面连连上演,旁边的拉拉队学生们大饱眼福。航模竞赛,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能使学生们在玩的过程中掌握丰富的知识,体验动手的乐趣。

“我是第一次参加航模比赛,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我和各个学校学生的一次交流与学习,平时我们学校也特别注重科技方面的培养,非常高兴学校给我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以后我也会积极参加这类比赛,展现自己的特长。”喀什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乃比·尼扎提说。

“这次我代表疏勒县来参加这次的航模比赛,最初我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到了航模,这项目不仅能提高我的动手能力,而且也能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因为这航模项目跟数学、物理、气象,甚至跟艺术有关,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参加这样的航模比赛,拿到更好的成绩锻炼我自己。”疏勒县齐鲁第二中学学生居买·艾力说。

航天模型,顾名思义是仿航天器外形制作的一种可回收模型,是供运动用的一种不载人的飞行器,其动力为模型火箭发动机,即一种微型固体火箭发动机。比赛设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分别进行团体比赛及个人单项比赛,其中团体比赛以学校为单位。此次航模比赛分为遥控四轴飞行器任务赛、“神箭”火箭带降留空计时赛、“小力士”火箭伞降留空计时赛、线操纵特技P2B、室内二级线操纵特技P2B-P、团体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团体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P5M-3Z、遥控电动滑翔机P5B等比赛项目,每项比赛在指定区域进行。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