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5/10

18:12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岳普湖 || 法治护航 送法进校园 助力成长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0 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为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法治扣子”,近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两名法治副校长走进铁热木镇两所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课堂上,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用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从认识法律、《民法典》、对校园暴力说“不”等三个方面入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引导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始终要保持敬畏,遵法守法,理性处理矛盾纠纷,拒绝冲动行为,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不辜负家人、学校的期望。鲜活生动的案例,贴近校园生活的话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与法官老师互动。近年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主动作为,以中小学生为重点,选派优秀法官干警担任辖区法治副校长,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做预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等宣法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将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依托,将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继续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让法治教育润物无声,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