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5/10

18:07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0 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高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防控能力,化解食品生产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食品安全事件,近日,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反面现场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到岳普湖县某纯净水企业生产车间、化验室现场观摩,观摩的同时检查人员重点检查该企业是否持续按照生产许可要求组织生产;企业资质、证照、场所卫生及水源水质是否达标;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及按时清洗维修;产品检验及企业自查制度、贮存运输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生产控制记录、出厂检验记录、销售记录等是否齐全;是否使用PVC等材质的水桶等方面。

现场观摩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纯净水厂未按照食品生产工艺流程规范生产,生产过程存在严重缺陷,未建立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同时其生产的纯净水无法提供出厂检验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该企业未达到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要求,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产整顿。

岳普湖县达瓦昆纯净水厂的负责人努尔麦麦提·阿木提说:“今天的反面现场会给我的触动很大,我们会以本次现场会为警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合法、规范经营,同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水平,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的放心的纯净水。”

此次现场会,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企业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范围,增加检查频次,以“一失万无”的食品安全理念,确保全县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综合科科员克依木江·阿布都热西提说:“召集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反面现场会,目的是通过抓典型,现场观摩,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通过反面现场会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放心的食品。”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