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11

11:11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开展农资检查 护航春耕保生产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1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安全供应,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岳普湖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执法联合检查行动,护航春耕备耕。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新疆六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喀什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等地,对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质量及包装进行仔细检查,查看种子备案记录情况,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种子、肥料及过期农药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经销商建立健全经营台账,及时清理临期产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新疆六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刘锁说:“非常感谢执法人员对我们农资店的检查。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农资的管理和销售工作,确保各种产品都符合相关法规和质量标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为社会的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果在检查中发现了任何问题或不足,我们会认真对待并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

喀什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副经理钟兴国说:“每年春耕前,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的把控再到销售,执法人员都会进行检查并给我们进行安全指导。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对农民一年的收成至关重要,我们也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好生产工作,把好质量关,为群众增产增收做好保障。”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农用薄膜等开展专项治理。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