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25

12:25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气象科普进校园 科学知识伴成长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25 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为激发广大学生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以及对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热情,3月21日,岳普湖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岳普湖县第二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动感有趣的画面为同学们科普了“3·23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常见的天气现象、气象灾害、人工影响天气原理、气象与生命健康的关系、气象科技的发展与应用等知识,同时,向他们讲述如何做好雷电、暴雨、冰雹、台风等气象灾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抢答,并主动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随后,工作人员还在校园里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工影响天气设施设备,同学们围在火箭发射架旁,聚精会神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增雨火箭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

岳普湖县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古丽苏姆·托合提说:“通过本次活动,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气象的科普知识,比如阴天、暴雨、雷电、闪电等,知道了每年的国际气象日是3月23日。我希望哥哥姐姐们能够常来给我们讲解科普知识,我也会努力学习科普知识。”


岳普湖县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王睿婕说:“通过气象局的哥哥姐姐们本次的讲解,我了解到了一些常见的自然灾害。以后我要学习更多科学知识,做一个和气象局哥哥姐姐们一样的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气象科学,知晓了气象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


岳普湖县气象局预报员帕提姑丽·依马木说:“今年第64个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气候变化是人类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宣传让学生了解到气象科技知识的奥秘,了解到天气、气候、水对生产生活以及社会经济生产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提高防范气象灾害能力和掌握一定的应急避险方法。”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