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04

11:50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开展行政执法证件颁发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04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岳普湖县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颁发仪式暨业务培训会,相关县领导、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及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158名人员参加仪式。

会上,相关县领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乡镇执法人员要严格公正执法、严格执法程序,在执法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按照执法流程进行操作,防止乱执法、随意执法;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执法素质,切实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水平,为建设法治岳普湖县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后,新疆法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岳普湖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为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进行培训,讲师从行政执法主体、概况、行政执法中常见的问题以及行政执法实施的要点等方面对行政执法进行深入细致地介绍与解读。授课内容重点突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为执法人员更好地防范执法风险、提高依法执法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海说:“通过今天行政执法证的颁发和行政执法工作专题培训,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乡镇综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责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执法。”

岳普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干部努尔比亚木·吐尔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相关管理制度,做到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服务型行政执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也有了极大提升,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为加快岳普湖县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岳普湖县司法局执法监督协调室干部朱海艳说:“下一步,岳普湖县将持续加大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力度,切实将乡镇赋权工作任务落实、效果抓实,将改革成果真正转化为治理效果,确保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