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15

11:07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网络文化节 || 学习雷锋精神 宣传交通安全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5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岳普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艾西曼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宣传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同学们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及学生出行特点,采取引导、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安全步行、乘车、骑行等日常出行常识以及如何识别常见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并强调了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遇到交通事故应该怎么处理、出行时要远离大型车辆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自身“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确保出行安全。

民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学生重温雷锋小故事,和孩子们讲述雷锋生平感人事迹。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和设置展板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同学们吸取事故教训,在日常出行中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岳普湖县艾西曼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艾麦尔江•麦麦提图尔荪说:“今天交警叔叔来我们学校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我知道了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乘坐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能把手和头伸出窗外。今后,我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我要以雷锋为榜样、助人为乐,路上遇到老爷爷、老奶奶我会主动地去搀扶他们过马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岳普湖县艾西曼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艾斯玛·艾麦尔说:“今天交警叔叔来我们学校给我们讲了很多安全知识,给我们讲了不要横穿马路、坐电动车戴头盔、上车要带安全带,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帮助他人,学习雷锋坚韧不拔的钉子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声势,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交通氛围,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为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夯实了基础。

岳普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房可飞说:“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把所学到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献出一份力量。”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