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15

11:06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5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近日,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健系统、县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开展“加强协同共治,优化消费环境”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远离假冒伪劣产品,增强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

在岳普湖县农贸市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回答解释消费者的咨询,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别真假食品,真假烟酒等,以及如何正确合理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相关的知识。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阿克提坎村村民阿依古再丽·阿不都克热木说:“今天,我来到农贸市场听了有关工作人员关于食品安全的宣传,从中对过期药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回去向周围的人宣传好。”

活动中,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走进岳普湖县龙欣优联生活超市,华康大药房进行巡查,重点对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法的包装食品和未按规定加工食品等方面进行检查,并药品是否按标示条件储存、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存在过期药品等,严肃整治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岳普湖县华康大药房管理员杨丽锐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作为一名药店的管理人员,药品的质量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日常的采购及销售当中,非常注意这一点,全力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购药环境。”

通过这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使广大消费者,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意义,进一步树立广大消费者依法合理维权的信心,督促商家履行经营者责任义务,积极构建职能部门、经营者、消费者三位一体的消费体系,不断规范经营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科员克依木江·阿布都热西提说:“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我们岳普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组织进行了“3·15”的市场宣传,还对市场的食品安全、药品用药安全及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今后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打击市场上违法行为,规范我们市场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努尔比耶·麦麦提)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