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27

11:54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大棚蔬菜移栽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27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岳普湖县色也克乡突出本地特色、瞄准市场需求,积极建设发展设施农业温室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水果,不断拓展产业规模,示范带动各族群众参与大棚蔬果种植,为拓宽增收渠道、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两天,位于岳普湖县色也克乡色也克村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里,西红柿、青椒等菜苗进入了移栽后的关键管护期。员工们在技术员的带领下对移栽完的菜苗进行培土,浇水。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农技站站长米日古丽·玉苏音说:“我们乡50个温室大棚的西红柿、辣椒移栽苗子已经完毕,现在主要进行培土、施肥。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温度控制,保证苗子成活率。据了解,岳普湖县色也克乡蔬菜生产基地占地面积50亩,共有现代化的大棚50座。基地聘用附近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运转,种植各类反季节蔬菜,品种丰富、茬次多,周期短、产量高,市场需求量大,大大提高了蔬菜大棚的效益;同时,在带动劳动力就业、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该蔬菜生产基地为周边村民提供了15个就业岗位。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尤库日色也克村村民皮孜丽古丽·热合曼说:“现在22个大棚移栽了菜苗,包括西红柿、辣椒苗。我现在每个月工资1600元,有了稳定的收入,还掌握了技术,现在达到了自己能够种植和管理的水平,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库尔班江·阿木提说:“我们乡共有50个大棚和206个大田拱棚,带动就业95人。现在主要种植辣椒和西红柿,预计每个棚的产量达到2吨左右。我们通过发展种植大棚引导和带动千家万户庭院蔬菜种植,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