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20

13:25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的热潮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20 13: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岳普湖县在艾西曼镇加格达村召开春季农业现场会推进历年退耕还林任务补植补造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相关县领导及农业农村局、林草局、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全力做好历年退耕还林定植的西梅和无花果的补植补造工作,确保退耕还林工作检查验收顺利通过;补植补造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苗木必须为3年生嫁接苗木,根系完整,没有病虫害;同一区域内必须统一品种,不能出现混株栽植情况,缺苗木的地方,要统一植桃树苗,统一进行嫁接;苗木定植完成后,及时进行定杆,定杆高度为1-1.2米,并对定杆部位绑扎塑料,同时要在根部铺设薄膜保墒,三天之内必须完成头水浇灌。

总结会上,县林草局宣读退耕还林补植补造责任书;与会人员对责任书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会议要求,3月20日前要100%完成西梅补植补造任务,确保苗木质量和成活率;要抓紧西梅补植补造的时机,补植补造用两年生苗木。各乡镇尽快做好地块定植准备工作,全面完成2023年确定的3万亩无花果种植任务;对无花果地块尽快浇水,确保3月20日完成浇水。100%完成红枣修剪、打药等管理工作,开好果树沟,红枣株行距5米以上的可以间作小茴香,株行距5米以下的不要套种;要全面完成5万亩正播玉米套种小茴香任务,加强设施拱棚管理,空白的地方必须种植叶菜,增加农户收入;要做好养殖小区运营管理,进行集中养殖,对企业运营的畜牧养殖业做好督促管理。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