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03

11:20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奋进的春天 || 发展“牛”产业 过上“牛”日子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03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乡村要振兴,农民要富裕,归根结底要靠产业发展。近年来,岳普湖县紧紧围绕产业振兴,加大畜牧养殖产业发展力度,以肉牛养殖为切入点,强化养殖带头人辐射带动作用,深挖畜牧合作社发展潜力,带领农民开启“牛日子”,鼓起“钱袋子”。

在岳普湖县岳普湖乡阿卜力孜农民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场,只见一头头健硕的西门塔尔牛正在牛舍里悠闲进食,工人们忙着添加草料,清理牛舍。阿卜力孜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阿布都瓦依提·阿卜力孜家里一直养牛,长大后他依靠从小学习的经验自己成立了养殖合作社。经过几年时间,他不仅自己致了富,还成为了村里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也给周边村民创造了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收的机会。阿布都瓦依提·阿卜力孜说:“牛都是从内蒙、东北那边进的肉牛和奶牛,我们合作社有180头牛,还有红枣加工合作社,共有30个工人。”

合作社成立之初只有10头牛,这几年,阿布都瓦依提·阿卜力孜不断学习更多养殖技巧,总结养牛经验,慢慢地实现了发家致富。期间,岳普湖县岳普湖乡门加克勒克村“两委”及岳普湖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养殖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全力支持合作社的发展,为其解决了用工难题和种植饲料的地块,同时,岳普湖县农业农村局协调合作社申请了扶贫项目资金,帮助其完成现代化棚圈建设。阿布都瓦依提·阿卜力孜说:“合作社成立后,国家给了很多好政策,帮我免费提供了地,苜蓿地、草地,还提供了项目支持,安排了技术人员,他每天在这里,晚上也不回去,住在这里,全部牛的情况怎么样他都检查,指导我们养牛,村委会和乡里、县上帮助了很多政策,给了很多支持,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很高,经常帮我们指导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阿布都瓦依提·阿卜力孜在党的致富政策的鼓舞下,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了增收致富,在村里树起一面致富带头旗,成为了村民学习的好榜样。岳普湖县采取效益引导、政策扶持等方式,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养牛产业,形成了“多户带全村、一村带多村、多村集聚成片”的牛产业发展路子,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阿布都瓦依提·阿卜力孜说:“现在合作社每年收入最少100多万元,我以后的目标最少养1000头牛,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岳普湖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站长阿布力孜·热合曼说:“我们把特色养殖产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通过为农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联系组织销售、改善牛羊优良品种等方式,不断调动群众养殖积极性,同时发挥养殖带头人作用,为村民提供先进经验和技术支持,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