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20

13:33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开足马力移栽蔬菜苗 丰富群众“菜篮子”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20 13:33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天是育苗和播种的季节,是一年收获的起点。连日来,岳普湖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做好大棚蔬菜育苗、移栽等工作,丰富群众“菜篮子”,提升蔬菜供应保障能力,促进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近日,岳普湖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果蔬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走进种植大棚,一股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员工们正忙着移栽西红柿、菜葫芦等蔬菜苗,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保证了移栽的质量,一幅人勤春早的田间美景图也随之悄然铺开。


蔬菜移栽期间,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要求员工们尽快移栽,加强中后期管理,确保这批蔬菜提早上市抢占市场。


    我在这里工作半年多了,每个月工资2200-2500,除了固定的工作,同时也学会了温室大棚蔬菜管理技术,我打算在这里长期工作。”岳普湖县农科鸿岳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吐逊古丽·阿布力米提说。

  据介绍,岳普湖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现有一期、二期共3000座标准拱棚及相应配套设施,建成以来逐步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销一体化组织形式,成为了岳普湖县“菜篮子”生产供应基地,进一步扩大了现有产业规模,有效带动了岳普湖县产业发展。


    “我们产业园目前已经开始移栽蔬菜苗,今年计划移栽200万株,包括西瓜、南瓜、辣椒、西红柿、豇豆、茄子等9个品种,20号之前移栽完成,期间我们做好各项管理措施,确保成活率,确保早日成熟,5月底之前上市,有效丰富岳普湖县各族群众的菜篮子。”岳普湖县农科鸿岳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库尔班·阿木提说。(县融媒体中心吾布力卡斯木努尔比亚)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