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21

11:42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做好红枣夏季管理培训 为群众增产丰收助力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1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红枣夏季田间管理,提高枣农科学管理水平,近日,岳普湖县组织各乡镇干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红枣管护培训,为今年红枣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相关县领导参加培训。

授课专家分别从枣园疏密、精细修剪、病虫害管理、综合防控办法与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对参培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让广大干部群众抓住红枣管理关键时期,从而实现红枣提质增效。大家纷纷表示,对红枣管护技术有了更加具体的掌握,将学以致用,改进红枣种植、管理、修剪等方式方法,提高红枣产量和品质,保障今年红枣稳产丰产。

岳普湖县也可先拜巴扎镇当拉村村民不合力切木·阿卜力孜说:“今天在我们村开展了红枣管理培训,这次培训包括修剪红枣、施肥、病害虫防治、浇水等内容。通过培训我学到了科学管理红枣的办法,今后我会好好管理红枣,提高我家庭的收入。”

夏季是枣树管理的重要阶段,在枣树开花前做好必要的管理可有效提高枣树的坐果率,提高枣树产量。近年来,岳普湖县按照绿色有机红枣生产要求,在抓好红枣种植管护的同时,将枣树管理技术培训开到田间地头,提高枣农的管护技术水平,确保红枣提质增效,使红枣产业真正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党委副书记买买提艾力·阿巴说:“我们开展红枣管理培训,主要内容是红枣病虫害防治、除草、旋耕等。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全镇的一万亩的红枣会按今天培训的要求进行管理,通过科学的管护措施强管理,提高全镇的红枣产量。”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