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援疆风采 > 援疆动态

2022

03/21

12:36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拖把培训班开课啦——泰安援疆微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3-21 12:36 浏览次数: 字体:【

“开课啦!开课啦!”近日,也克先拜巴扎镇辉煌村村民约日古丽·赛力激动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的好友,他们第一期共十名学员早早到村委的拖把培训学校,学习拖把的制作。

拖把制作是泰安援疆大力发展微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程中的一部分。第一批泰安援疆乡镇干部入驻喀什岳普湖县的5个乡镇,他们立足受援地生产发展实际,尊重当地群众传统和意愿,瞄准市场需求,助力发展微产业,帮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就业增收。也克先拜巴扎镇辉煌村在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先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试产试销后,投入资金20万元,启动建设专业拖把村。

    培训班上,教员麦麦提·阿布力米提就拖把制作方法,作业安全、岗位清洁流程及作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说明,并通过现场制作演示,分析了操作中容易出现的误区,以及常见问题处理。学员们认真学习,在教员的指导下边学习边动手制作,现场学习交流气氛浓厚。拖把村的第一期培训共有10名学员,他们都是来自也克先拜巴扎镇辉煌村的各组队的积极分子。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形式直观、侧重实操、易于掌握,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对自己制作的第一个拖把感到很满意。


辉煌村是泰安援疆确定的“一抓双促”示范村之一,驻镇援疆干部积极作为,紧盯受援农村薄弱环节,通过优化种植结构、盘活闲置资产、加大招商引资、发展微产业等多种措施助力就业增收,推动富民兴疆。预计拖把村建成以后,可以增加长期务工岗位30多个,辐射带动周边村剩余劳动力就业50余人,现户均日加工拖把50把,月增收入2200元以上,人均日增收入超过100元。

“我们很高兴,拖把培训课终于开课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制作技能,尽快掌握拖把制作的流程和标准,争取制作出质量好的拖把,多赚钱,把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好。”学员约日古丽·赛力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