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援疆风采 > 援疆动态

2023

04/28

17:41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依依惜别意 浓浓援疆情?——岳普湖县干部群众欢送泰安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8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暮春之时,岳普湖到处都是蓬勃发展的美好气象。4月27日清晨,援疆公寓楼外站满了岳普湖县干部群众,大家满怀不舍之情送别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即将返回家乡的山东省泰安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县委书记吴健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来提·斯迪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吴健强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岳普湖县17万各族群众感谢泰安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入疆以来为岳普湖做出的巨大贡献,祝福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吴健强表示,过去的三年是极不平凡的三年,大家带着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泰安市委、市政府对岳普湖县的关怀和深情厚谊开始了援疆工作,迅速融入、主动作为,发挥才能、敬业奉献,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岳普湖各项事业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援疆诺言。希望大家今后常回岳普湖看看,感受岳普湖的发展变化。援疆有期,情谊无尽。前来送行的干部群众为援疆干部人才戴上花帽、围巾,送上自己准备的鲜花、馕等礼物,向他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福。援疆干部与岳普湖县各族干部群众拥抱、握手、合影留念,在浓浓的祝福声中踏上归途。

岳普湖镇文化路社区居民热依汗古丽·阿布都卡德尔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欢送了第十批援疆干部,这几年时间,我们住在一个院子里,对他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们对我们岳普湖做了很大的贡献,这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今天他们要走了,我们觉得很不舍。”三年来,泰安援疆精准实施援疆项目55个大项192个子项,累计选派各类干部人才367人次,组建各类干部人才“组团”22个,实施人才合作项目52个,实现了资金、项目、人才的全方位对口支援。援疆工作推进有序,队伍管理严格,取得成效明显,创造了很多特色和亮点,赢得了岳普湖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泰安援疆医生孙姗姗说:“来到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后,我们继续推进泰安援疆‘春风’工程这一民生项目。同时通过‘青蓝同辉’这一‘师带徒’项目,我帮助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培养了具有规范化诊疗思维的新生力量。虽然援疆结束了,人回去了,但是服务的精神仍在。回到家乡后,我仍将一如既往地宣传咱们美丽的岳普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岳普湖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泰安援疆教师彭海军说:“说着念着,就到了回家的日子了,这个时候我觉得五味杂陈,既有回家乡的喜悦,更有对岳普湖的恋恋不舍。前天我和学生告别,很多学生都哭了,问我什么时候再来,我直接说不出话来了。我想,回去以后扎实地工作,争取过几年再次申请援疆,即便以后不能来援疆,也会再次来旅游。”

泰安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亓玉才说:“三年多来,我们工作队与当地乡镇领导干部一起,同甘共苦、并肩战斗。通过一个个招商项目的落地、一件件援疆项目的实施,也克先拜巴扎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乡村环境面貌大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即将离开新疆了,我衷心祝愿岳普湖的明天更美好,我也将始终牢记援疆精神,始终关注新疆、宣传新疆,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疆的发展。”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