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2021

09/21

16:45

来源:
岳普湖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9-21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岳普湖县召开“3+1”重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吴健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水木清华房地产项目建设、技工学校能力提升扩建工程、家纺产业园三期建设项目、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新疆升腾塑料科技事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泰岳农产品加工孵化园建设项目、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项目、供排水公司改造提升项目等进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相关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会上,县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会上,县委书记吴健强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岳普湖人游岳普湖”活动,结亲干部要把亲戚带上,到各个旅游景区走一走、玩一玩、逛一逛,进一步增进感情;要以达瓦昆景区和农业生态观光园为重点,加快2个游客集散中心建设;要认真研究做好景区旅游集散中心标识标牌的建设,同时要高品质地做好绿化亮化工作;要做好旅游景区的建设,对景区道路及环湖周边进行绿化,全面提升改造厕所等基础设施;要加快达瓦昆环湖路建设,与胡杨王、柳树王、沙枣花廊构建精品旅游线路,在景区设立“喀食味道”餐饮服务,提升对游客的接待能力;要广泛开展夜游主题活动,依托夜市、夜间消费街区等夜间消费场所,提升夜间旅游市场活跃度,带动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大力开展土馕坑的整治,加大馕屋建设,引导群众到馕屋打馕,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全县各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岳普湖县馕产业的发展,优先采购岳普湖县馕产品;全县各级党政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重点”的理念,紧盯重大项目招投标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专班工作人员要到项目施工现场督促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当年建设、当年见效;财政及项目牵头部门要加快资金的拨付进度,及时督促指导项目实施单位补齐补全相关手续,确保资金拨付符合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工作规划,按照城市道路改造、绿化、亮化的要求,做好相关项目的编报和建设;各乡镇要认真谋划,积极做好秋季植树造林,广泛开展农村“四旁”绿化,“四旁”绿化以果树为主,结合退耕还林政策,按照“一村一品”,做好绿化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提前谋划,明确农作物种植地块,做好秋播工作,要采取“四方协议”方式即政府、保险公司、金融机构、农户提供资金保障,健全“良繁中心+合作社+农户+饲草料加工+销售+屠宰”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加快良种繁育中心、养殖小区、种禽场建设,做好种畜采购对接,充分发挥牛、羊养殖小区作用,全力扩大畜牧产业规模,确保实现人均一头畜。要按照绿色有机理念打造农业产业,持续推进农业“三减”,推动有机种养产业健康发展,提高“三品一标”认证覆盖面,倾力打造岳普湖绿色有机农业品牌;要把构建全产业链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我县政策、土地、电、劳动力等优势,围绕延长主导产业链条开展招商引资,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培育壮大一批产业链核心企业,促进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要加强对农用机械整治力度,强化农用车辆在田间地头、乡村道路上的管理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操作人员的培训以及车辆的审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把握“三新”要求,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和地委工作安排,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总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