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岳普湖 > 特色产品 > 无花果

2023

09/26

2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岳普湖逾10万亩无花果成熟采摘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6 22: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中新网新疆喀什9月20日电(努日曼古丽姑再努尔)眼下,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逾10万亩无花果已经进入采摘期。走进无花果种植园里,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颗颗紫红色的无花果在树叶的掩映下,色泽鲜亮,莹润饱满,煞是喜人。摘下一颗掰开红艳艳的果心鲜艳诱人,软糯流蜜。无花果营养丰富,皮薄无核,肉质松软。

图为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群众展示成熟的无花果。姑再努尔

近年来,岳普湖县把无花果种植作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积极引导产业发展,岳普湖县考虑到无花果含糖量高果皮薄,不易远距离储存和运输的特点,除了传统的批发商集中收购销售外,还通过专门招商引资企业等形式帮助农户统一收购无花果并及时出售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黄饱饱生物本草食品有限公司从2022年开始正式入驻岳普湖县泰岳农副产品产业园,今年计划收购无花果20000吨,目前已收购5200吨,从收购加工到销售,预计产值达到2500万元,实现无花果种植户均增收1320元。在岳普湖县的有力支持下,该公司将以销售为重点,更多地带动农户增收实现无花果全产业链的升级。

眼下,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逾10万亩无花果已经进入采摘期。姑再努尔摄

据介绍,岳普湖县还把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龙头带产业,以产业延链条,以链条构集群,以集群建园区,成为乡村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岳普湖县加大与农业主管部门对接,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持续推进无花果特色种植项目,通过开设电商培训班,吸纳优秀企业入驻,打造综合性无花果交易中心等举措,提升无花果产业号召力,真正将无花果做成群众致富增收的“幸福果”。

岳普湖县通过专招商引资企业等形式帮助农户统一收购无花果并及时出售助力乡村振兴。努日曼古丽

岳普湖县光热资源丰富、土地肥沃,农业独具特色,该县大力发展绿色林果产业,全力打响原味绿色有机化品牌,聚焦粮棉、设施农业、特色作物、特色林果业和优质畜牧业的“五大农业产业”。全县林果总面积达36万亩,其中无花果10.98万亩。(完)

责任编辑:曹子健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