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岳普湖 > 旅游景点

2021

11/16

20:19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胡杨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2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不到新疆,不知胡杨之壮美,不看胡杨,不知生命之辉煌。

“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胡杨树有着对生命的执着和渴望,禀性高贵而倔强!千年胡杨王景点位于阿洪鲁库木乡4村,已生长了近两千年,需要十数人才能合围。相传胡杨王生前是个名叫铁力木的英雄,铁力木部族族长、也是达瓦昆公主的父亲,深受族人爱戴。然而,昆仑神山里常有黑风怪袭扰周边,达瓦昆族也未能幸免。在达瓦昆公主与班吉尔的定亲礼上黑风怪再次来袭,年事已高的铁力木与黑风怪进行殊死搏斗,被黑风怪打伤牺牲。他的英勇事迹感动了天地湖神,使他化身为一棵高大的胡杨,被后人尊称为胡杨王,此后他永远矗立在那片土地上,为达瓦昆部落遮风挡沙。胡杨王周围还生长着夫妻胡杨树、安乐窝胡杨树等各类神奇百态的胡杨群。岳普湖的胡杨饱经沧桑,斑驳杂乱,每一棵自成风景,沉静漠然,仿佛历经风霜后的领悟,看惯了悲欢离合,看透了爱恨情仇,在沧海桑田的转换中,从容睿智地指点人生。胡杨树是沙漠生命的象征,当地人也称胡杨树为“英雄树”。因为在这如此干旱,看似不可能有生命的地方,胡杨用他各种姿态守沙护林。或温柔、或刚强,蜿蜒曲折、顽强挺拔,万年不倒。同样生活这里的人民也乐观、高亢,他们用最大的热情面对生活,用最丰富的情感投入劳作。正可谓:荒漠胡杨历沧桑,生死不朽写华章;千年风骨傲苍穹,胡杨才是王中王。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