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岳普湖 > 岳普湖旅游

2022

06/14

17:29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岳普湖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1日,岳普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达瓦昆景区举办“保护文化遗产继往开来放飞和谐梦想”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活动以文艺演出开场,岳普湖县民间艺人和文工团的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非遗文化展演,精彩的麦西来普舞蹈、民族舞蹈和杂技表演使观众跃跃欲试,流连忘返。

莎车县游客艾尼瓦尔·艾合买提说:“今天我第一次来到达瓦昆旅游,刚好这里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我特别激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比活动,我以后会带我的朋友和家人来达瓦昆旅游。”

山东游客韩杨说:“我是山东游客,今天来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游玩,正好碰到了这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在这里我看到了新疆美女的歌舞升平,也看到了,新疆是个文化多元化的一个地方,我也希望咱们的新疆文化和遗产传承下去,也希望内地游客过来玩。”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的有机融合,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中来,同时也提高了岳普湖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影响力和旅游文化品位,促进岳普湖县文化繁荣发展。

岳普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文工团团长苏燕飞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文化瑰宝,我们将非遗文化和旅游产业进行深度融合,就是要让游客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它得到传承和发展,以此延长岳普湖旅游的产业链,让物质文化和旅游业大放光彩,把岳普湖打造成为游客的必选地、向往地。”

相关文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